李九霸

ao3 ID lijiuba
微博ID同名

【嗲凤/嘎龙】童养夫(一)

1.嗲凤/嘎龙预警,ooc预警,土味预警

2.激情创作,文笔烂无逻辑

3.请勿上升正主!!

正文

郑老爷是是大声村最有钱的暴发户。

娶了个漂亮老婆又生了个漂亮儿子,家中仆人婢女一大堆,日子过得好不快活。

但今天,他有点不快活了,为什么?因为他的漂亮儿子不快活了。

郑老爷的漂亮儿子叫郑云凤。

一开始以为会是个女娃,结果是个漂亮小子。身为暴发户的郑老爷是不能有文化的,见儿子那么漂亮,也就没改名,就直接叫云凤了。

那郑云凤到底为什么不高兴呢?这还得从早上去学堂说起。

郑云凤早上难得早起一回,准时到了学校,没有挨先生批评,心里好不高兴的。

正高兴着呢,他的死对头就凑过来了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郑云凤警惕地问,“我今天心情好,不想跟你打架。”

“嘁,我才不要跟你打架,并且以后也不会跟你打架了。我可是有媳妇的人了!”

!!!

“啥?!”郑云凤傻眼了,“你啥时候娶的媳妇我咋不知道呢??”

“那是我的童养媳,虽然现在还没成亲,但她当我媳妇是早晚的事了。”

死对头美滋滋地向郑云凤炫耀完就跑了,留下郑云凤一个人怀疑人生。

郑云凤活了十年第一次遇上这种别人有他没有的状况,他感觉他要被比下去了,他很慌,他也要个童养媳!!!

于是郑云凤就跑去找郑老爷要人了。

郑老爷对于郑云凤一向有求必应,但这童养媳该去哪找呢?

郑老爷不知道,郑老爷很愁,就去找知县喝酒。

知县听了这事,突然想起前几天刚捉了个拐小孩的人。几十个被救出来的小孩都被暂时安置在村子里的破庙里,不如,就让他在里面挑一个。

于是第二天,郑云凤就去破庙里挑媳妇去了。

破庙里安顿着的孩子在被救出来以前吃不饱,穿不暖的,自然好看不到哪里去。

郑云凤看了一圈都没找着喜欢的,打算转身走了,再让他爹给他找。

但就在他转身时,突然看见柱子后面还坐着一个小孩。

那小孩抱着腿靠在柱子边上,长睫毛扑闪扑闪的,直闪到郑云凤心里。

郑云凤慢慢走过去,看清了那小孩的脸。

!!!

“这简直跟画像里的西域美人一模一样啊!”郑云凤心想,“如果他当了我的童养媳,那我就不只有童养媳,还有的是西域童养媳了!!”

郑云凤手一指,对他爹说:“爹,就他了!我要他!”

郑老爷正要答应,旁边的知县却先说话了:“郑老爷,那孩子虽然好看,可……可那是个男娃娃啊!”

郑老爷看了看,果然是个男娃娃,一个就比他儿子差那么一点点的好看男娃。

“云凤啊,要不再挑挑吧,这个……这个不行啊。”

“不!为什么不行!我就要这个!

“就这个!”

“行行行,别闹啊,要这个就这个吧。”郑老爷一向拿郑云凤没办法,就由着他了。

而此时的阿云嗲还在懵逼那几个人到底在说啥,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那几个人安排得明明白白了。

tbc.

第一次为云次方激情创作,是个土味小短篇,人设很烂勿喷啊

评论(5)

热度(2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