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九霸

ao3 ID lijiuba
微博ID同名

【云次方】我只能说,我等过你(BE)

1.本文为考完数学后心态爆炸的本人的一篇激情小短打,文笔逻辑废,请勿当真。

2.严重ooc预警,虐向预警,心脏不好者勿入。

3.请勿上升正主!!!



阿云嘎要结婚了。


郑云龙不是伴郎。


为什么怎么说呢?

因为他们是关系最好的人了。

阿云嘎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他去请他了,请他当他的伴郎。

但郑云龙拒绝了。

“我最近很忙,没时间去了。”


其实郑云龙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拒绝。

嘎子,嘎子和他是彼此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兄弟,但他却拒绝了他的邀请。

他是忙,但空出一两天去参加好兄弟的婚礼也不是不行。但他就这么拒绝了,用一个明显是敷衍的理由。

到底是什么?是什么让他们现在变得如此疏离了?是……是因为那句喜欢吗?


那不是阿云嘎第一次对他说喜欢。

但他仍本能的觉出这个喜欢不一样。这个喜欢更为浓烈,更为认真,更为厚重。

郑云龙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即使是被堵在路上表白,又或者是从粉丝嘴里喊出来的爱,都与这个喜欢不一样。

于是,他可耻地逃了。


他开始跟阿云嘎保持距离。

喊他聚一聚,他说忙;一起出来吃个饭,他说走不开;就算是见面了,他也刻意跟他隔得远远的,就像两个刚刚认识的人,客套而疏离。

最后,阿云嘎忍不住了。

他把他堵在他家门口,捏着他的肩膀,认认真真地跟他说,他想要一个答复。说完以后,也没管郑云龙同没同意,就转身走了。


郑云龙站在阳台上一边抽烟一边想。

他想了很久,也想了很多,直到烟头和烟灰把烟灰缸都塞满了,他才下定决心。

他想回应他,回应他的感情,他也想跟他说一声喜欢。


他们约好的那天晚上 阿云嘎提早半小时到了。

可是他等了好久好久,久到路上已经没有行人了,他想见的那个人还没有来。

“他果然拒绝我了啊。”阿云嘎挤出一个苦笑,正要回家时,一个电话打来了。


郑云龙很后悔,他就应该订中午的机票的,那样他们就能更早说开,然后名正言顺地手挽着手。就不会有飞机晚点他不能准时到的这种情况了。

“他会等我吗?他会的,他要是没等我,我就去找他好了。”

他赶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晚了半小时了,那盏暗暗的路灯下面没有人。


他们在阿云嘎结婚前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上海,郑云龙刚刚从舞台上下来,妆都没来得及卸就看见在后台坐着的阿云嘎。

阿云嘎也看见他了,站起来笑了笑,说:

“能请你当我的伴郎吗?”

十一

郑云龙最后还是去了阿云嘎的婚礼,以普通老同学的身份。

他也看到了他的新娘,他从来没见过,不认识。

他走到逃生出口,点着了烟,正想一个人好好静静,就看见阿云嘎也推门进来了。

阿云嘎看见他后一愣,似乎是没想到他会在这里,甚至是没想到他会来。

郑云龙只是冲他笑了一下,往旁边挪了一下,算是给他让了位。

他们就这样并排靠在墙边,谁也没有说话,沉默着。

“那天,我等了你好久,为什么没有来。”

郑云龙没有回答,而是静静地把烟抽完,然后把烟头碾熄径直走下楼梯。但走了两步,他又停下了,转过身对阿云嘎说:

“我只能说,我等过你。”

阿云嘎看着他的背影,很想就这么追下去,把他捉住。但他不能,他刚刚说完婚礼的誓词,刚刚跟一个女孩子许下了一辈子的承诺。

他转过身打开门,又回到属于他和另一个女孩的盛宴。

他们两个同时背对着背走远,再也没有回过头来,坚决得仿佛做了一辈子的决定。

十二

那一天,阿云嘎接到了一个同剧组女孩的求助电话,他把她送到医院,发现是急性阑尾炎,就陪着她做完了手术,照顾了她一晚上。

那一天,郑云龙以为阿云嘎回家了,在阿云嘎家楼下等了一晚上,给他打了一晚上电话。

End.

注:“我只能说,我等过你。”来自南非女诗人乔科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